,跨越国界的生命绿洲——援坦医疗队Kurasini国立孤儿院义诊记' />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跨越国界的生命绿洲——援坦医疗队Kurasini国立孤儿院义诊记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2-28 13:45:00

关键词:

  

  12月22日上午,Kurasini National Children's Home( Kurasini 国立孤儿院)迎来一批中国客人,他们是第24批援坦医疗队达市分队全体队员。他们在圣诞、新年来临之际,到这里为孤儿院举办捐赠活动,为孤儿们进行义诊。其中有3位医生来自我院,他们分别是达市医疗队队长、我院心脏中心孙龙、重症医学科谢伟峰和眼科中心朱健。

  

  Kurasini 国立孤儿院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郊15公里,始建于1968年,是坦桑尼亚唯一的国立孤儿院。现有79名孤儿和27名教职员工,收养了当地2岁至17岁的孤儿。这家慈善机构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依靠外界捐赠,近期有不少儿童感染肺炎,急需接受治疗,但由于缺乏资金和药品,突如其来的疾病令孤儿院一筹莫展。

  

  车刚刚驶进Kurasini 国立孤儿院大门,孩子们就向门口这边聚拢过来玩转、嬉闹着。他们扬起小手,释放着他们的兴奋与快乐。当看见队员们隔离衣上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他们都高声喊着:China,China……。下车后,队员们立即分组展开工作,细致耐心的逐一为孩子们检查身体。经筛查,谢伟峰医生发现了腹泻儿童2名,上呼吸道感染3名。孙龙博士发现了关节扭伤或软组织损伤7名,先天性心脏病2名,并有不少孤儿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缺乏表现。朱健医生根据病情为他们发放了药品,对部分伤者给予了外用药物处置。医疗队员们的爱心,让在场的所有孩子们都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与关爱。

  

  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亲切的话语,一个关心的动作,拉近队员与孩子们的距离,加深了队员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医疗队员们受到孤儿院全体人员的热情欢迎。

  “你们真好、我爱你,谢谢!” 孩子们发自内心地搂着队员们说。孤儿院院长Beatrice L. Mgumiro女士拉着孙龙博士的手说:每年儿童节、圣诞节前夕,中国援坦医疗队都会走访慰问当地孤儿院的儿童,开展捐助慈善活动,捐赠药品,目前已坚持六个年头。她感谢第24批援坦医疗队达市分队全体队员为Kurasini 国立孤儿院提供的帮助。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刘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