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八医耳鼻喉科副主任司卫锋的援非之路(三)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25 16:58:00

关键词: 坦桑尼亚;八医;司卫锋;援非之路

  

  司卫锋做鼻内镜手术(图)

  

  医院照片 (图)

  

  10月26日:

  今天是八医的64周年院庆,我在万里之外的坦桑尼亚向院领导、全院同事们问好,非常想念大家!我作为八医的一员,耳闻目睹着八医不断发展壮大,虽身在万里之外,但我倍感骄傲与自豪!

  自八月底我参加中国援坦医疗队来到多多马省医院执行援坦任务,已经近两个月了,在这里,我和队友们很快适应环境,克服各种困难,迅速开展工作,并开展了医院首例支气管异物取出术和鼻内镜手术,援坦工作已初见成效。

  繁忙的工作让我更加体会到援坦工作的意义,我的一言一行已不仅仅是个人行为,而是处处代表着祖国,代表着医院,我将肩负起国家和医院赋予我的使命,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祖国增光,为八医添彩!祝八医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猴面包树(图)

   11月3日:

  进入十月下旬后,随着坦桑大选逐渐临近,各地局势动荡,到处可见各党派的宣传车插着各自党旗,响着大喇叭呼啸而过。持枪军警大批出动,防止暴乱。多多马省作为坦桑尼亚革命党大本营,相比其他地区还算安全。中国驻坦大使馆连夜紧急召开华人华侨安全座谈会,通报大选形势,要求大家注意安全,提前储备水和食物,尽量减少外出。这是我们来到坦桑后感觉最紧张的时期,尤其是听到有华人及工厂被抢的消息,我们更是高度戒备,这段时间,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关照,除了一起上下班以外都是呆在驻地,不随便外出。

  此时,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国家和平安宁社会环境的重要性。 终于,在昨天革命党赢得大选后,各地形势趋于稳定。警报解除,我们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大选期间军警出动照片(一)

  

  大选期间军警出动照片(二) 

   11月5日:

  昨天晚上六点正在准备晚饭,我突然接到医院电话,有食道异物患儿需要急症手术,急症就是命令,顾不上吃饭,我马上赶到医院。病人是由下级医院转上来的,竟然才六个月大,这个年龄的食道异物病人在国内是不多见的。再看片子,异物竟是一带挂钩的耳坠,这种异物很容易损伤食管壁,引起穿孔及临近器官的损伤、出血等。在向患儿父母交代病情后,开始准备手术。

  手术器械是中国早期援坦的一套食管手术窥镜,部分器械已经损坏,但仍有部分器械可以使用,这套器械也仿佛在向我诉说着中国援坦的历史。气管插管全身麻醉后,摆好患儿体位、下镜、吸引、探查、钳取、撤镜,短短几分钟,异物被顺利取出。当我把取出的异物交给等在手术室外的患儿父母时,他们非常激动地握着我的手连声说asante sana(斯语:非常感谢)!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刘梅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