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任重而道远 记青岛八医耳鼻喉科司卫锋的援非之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13 10:24:00

关键词: 青岛八医;耳鼻喉科;司卫锋;援非之路

 大合影

8月30日记录: 

这两天经上海、埃塞俄比亚3次转机,我已于昨日下午当地时间3点(北京时间8点)顺利抵达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请大家放心!今天将要进行一天的培训,明天再前往五百公里外的多多马医疗点。

中坦友谊的见证——坦赞铁路

8月31日记录:

昨天全队进行了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并组织参观了中坦友谊的见证——坦赞铁路,今天就要准备启程前往多多马!

 多多马医院欢迎会照片

9月1日记录:

昨天我们从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乘车前往多多马医疗点,坦桑的路况非常差,不到五百公里的路程我们走了11个小时,到达多多马后和老队员见面,并参加了坦桑前驻华大使lusinde及多多马省卫生厅长的欢迎晚宴。今天在多多马省医院参加了医院的欢迎会,会后我们在医院里转了转,医院很小,类似于国内比较大的卫生院,但是科室还是比较齐全,大夫不多,眼科甚至只有护士没有大夫,耳鼻喉科也只有一个护士和一个去年刚分来的大夫,能开展的手术也不多,手术室一共两个手术间,消毒和防护也很差。看到整个医院的条件,我们的心情都差到了极点,但是在门诊很多病人看到我们中国医疗队员都热情的竖着大拇指打招呼karibu(斯瓦希里语:欢迎),感觉很亲切,感觉他们很需要我们,我们心里又充满了动力,一定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刘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