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热饮烫伤占比最高 多数母亲缺乏急救常识

2018-03-05 09:2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据英国路透社2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许多孩子妈妈可能都不知道造成她们小孩烧伤的最大隐患是什么,甚至也不知道哪一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容易烧伤。

  该研究团队调查了昆士兰州的近500名小孩妈妈,发现仅有三分之一的妈妈知道造成小孩烧伤的主要原因,仅十分之一的妈妈知道正确的治疗需要多长时间。

  南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儿童烧伤和创伤研究中心研究员杰奎琳·伯吉斯表示,在澳大利亚和许多其它发达国家,热饮烫伤是造成儿童烫伤的主要原因。在澳大利亚,热饮烫伤患者占该研究中心治疗的烫伤患者%20。这一比例已经保持了15年。大约%70的烧伤儿童的年龄都低于24个月。他们正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研究人员在测试他们开发的应用“Cool Runnings”之前收集了基准数据。该应用用于教授烧伤安全和急救知识。研究开始时,参与者都是至少有一个5到12月宝宝的成年女性。差不多有一半妈妈都在29岁以下,大约%40的妈妈都是第一次做母亲。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有关烧伤,烧伤急救和烧伤隐患风险知识的问卷调查,并对她们的回答记分。

  伯吉斯表示,6到24个月的小孩最易被热饮烫伤,而知道这一知识的人还不到一半。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孩子,运动技能正在发展,他们越来越好动,好奇心变重,模仿成人的欲望增加;然而,这一年龄段的孩子缺乏危险意识,碰到热的物体和液体时不能及时撤回。因此,这一年龄段孩子的父母需要格外注意,热饮要放在椅子背面,或桌子中央,不要放在边上。另外,在厨房里安上安全门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这样小孩就接触不到厨房里的安全隐患了。

  她补充道,在流动的冷水下冲洗烧伤处是最好的急救措施,这样能减少疼痛,减少烧伤深度,缩短住院时间,加快恢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