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医调理走进千家万户

2018-01-08 17:20: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王宇

  当前,基层医疗才是最应该重视的医疗服务层,它解决了我国大部分常见健康问题。而在基层医疗中,最重要但最缺乏的是家庭健康管理。家庭健康管理就像4S店,应肩负起亚健康调理的职能,而4S,即健康筛查(Screening)、健康管理(Supervise)、就医服务(Service)。中医药在治未病中,能起到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也能起到协同作用及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可见,其对于家庭健康管理具有显著优势。

  为发扬中医适宜技术调理在疾病预防、康复以及家庭管理中的独特价值,让中医调理走进千家万户,造福于国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健康时报》,近日共同启动了“家医+1,中医调理进万家”工程,将组织国内行业顶尖专家,以宜生到家作为独家落地支持单位,共同建立中医适宜技术行业和国家标准,推动中医适宜技术进入基层医疗机构等。宜生到家创始人兼CEO孙金政说,宜生到家花了三年时间,把 99种常见病进行标准化的研究,从四个维度进行设计,第一个是对疾病的认知,第二是对疾病的诊断,第三是对疾病的治疗,第四是对疾病的养护。他说,我们标准化,培训所有服务人员,这样才能实现质量稳定、有调理价值的服务。我们的服务产品包括中医推拿、小儿推拿、产后调理和康复理疗,覆盖了家庭全人群。同时,通过中医推拿、亚健康调理,能够帮助用户获得大部分疾病的管理,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专业人士的筛查,能够完成家庭健康筛查的工作,最终家庭健康管理落到实处,也筛选出真正需要导入到医疗体系的人进行分流分诊。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表示,“家医+1,中医调理进万家”工程,将系统化社区健康管理推进到千家万户,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个人定制的健康服务,使健康筛查和健康调理具有更高的针对性和准确性。(王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