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患有2型糖尿病的老年人更易骨折

2017-09-29 10:24: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9月21日报道,以往的研究通常认为糖尿病与肥胖、心脏病联系密切,但最近有一项研究表明,患有2型糖尿病的老年人相比健康的同龄人更易骨折。

  该研究的首席作者,美国波士顿希伯来老化研究所(Hebrew SeniorLife)的伊丽莎白· 萨缪尔森指出:“2型糖尿病的老年患者的骨折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而且会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糖尿病患者的增越来越严重。”研究结果表明,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皮层质骨——骨头表面起保护作用的组织——比常人要脆弱。此外,其皮层质骨的微型结构会发生转变,因此更容易发生骨折。

  这项历时三年的研究调查了1000多名患者,研究结果发表在《骨与矿物质研究》(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期刊上。通过高像素扫描仪,研究者发现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皮层质骨更脆弱,其微型结构无法被常规骨密度测试仪检测到。萨缪尔森表示:“我们的研究不仅得出了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更易骨折的结论,还将有助于最终发现更好的防治手段。”

  糖尿病的最主要发病原因就是胰岛细胞功能下降,胰岛素分泌过少,导致血液内葡萄糖含量升高。这几种食物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葫芦巴籽、粗栗汁、甜菜根、西红柿和香蕉等。患者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缓解糖尿病。(实习编译:赵梦瑶 审稿:田瑞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