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守护150天唤醒80岁昏迷母亲:怎能舍弃您

2017-09-29 10:21:00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刘璇

  “当年我患病您没放弃我,如今您昏迷我又怎能舍弃您”

  53岁孝子150天守护“唤醒”母亲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前天,武汉市第六医院ICU病房迎来温馨一幕:53岁的罗耀玲下午在探视时拎来了精美蛋糕,为躺在病床上的母亲过了80岁寿诞。ICU病区主任朱国超发朋友圈称,孝顺儿子5个月的悉心照顾,使得母亲挺过危险。为孝子点赞!

  今年5月,罗耀玲的母亲罗婆婆突发肺部感染,住进了市六医院呼吸内科。罗婆婆脑溢血中风后偏瘫多年,此次肺部感染是雪上加霜,7月初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每天的探视时间,罗耀玲都会准备好营养丰富的流食送进ICU。

  刚进ICU时,罗婆婆多个脏器功能衰竭,已经陷入昏迷,救治难度极大。医生每天都会接到罗耀玲打来的问询电话。感动于罗耀玲的孝心,全体医护人员两个多月来全力施治,多次化险为夷。日前,罗耀玲的大哥从新西兰回来探望,看到母亲奇迹般的康复,很是意外。

  罗耀玲说,自己19岁那年患上精神疾病,当时家里经济拮据,是母亲不离不弃坚持给他治疗,才让他病情好转。“现在妈妈生病了,我又怎能轻易舍弃她?”

  朱国超主任说,如果没有家属的坚持和配合,单靠医护人员很难让罗婆婆脱险,罗耀玲对母亲的关爱和孝心很让人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