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6 17:2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切实落实总局、省局部署,根据《关于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聚焦生产及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问题,开展“联查联打联治”专项整治。

  9月份恰逢“质量月”,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利用辖区经营业户微信工作群和部分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经营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开展“质量月”宣传,营造质量安全氛围。

  2021年9月14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民路机电一条街的部分电线电缆经营者召开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经营者切实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以非标、低标产品冒充国标、行标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生产销售无厂名厂址、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认证电线电缆和不符合获证条件等违法行为,牢固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放心安稳。会后,参会企业签署《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自律承诺》。

  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在电线电缆生产销售领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