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老年大学智泉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2021-05-29 17:4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潘克选 牟洁 青岛报道

  5月28日上午,青岛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暨“智泉”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市关工委、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市文明办、海信学校、青岛第五十九中、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等单位领导,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及老年大学书画院、艺术院领导和同志们,市老年大学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举行了青岛市老年大学与海信学校、青岛第五十九中学校、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关爱青少年成长,共育新时代新人”签约仪式,就建立德育教育基地,开放双方课堂实现资源共享,定期举办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内容达成协议。

  成立仪式上播放了《融“三位一体”发展新模式,展“学乐为”银发新风尚》宣传片,介绍了市老年大学学员党建、关心下一代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首先致辞,对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总结了前期老年大学学员党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老年大学学员提出了新的要求。王青海校长在致辞中提出,市老年大学学员党员要亮明身份、弘扬正气、服务社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大手拉小手,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积极发挥政治优势、智慧优势、专业优势,力所能及地为社会提供各项志愿活动,充分展现出老年大学智泉服务团队的风采。

  成立仪式上青岛市老年大学潘德刚副校长宣读了《青岛市老年大学关于关工委志愿服务总队组成人员暨表彰特殊贡献志愿者的决定》。青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风华、崔久明为市老年大学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志愿服务团、书画院关爱团、艺术院关爱团颁发了牌匾。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为王立珠、李建文、韩行让、纪丰和颁发了“青岛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特殊贡献奖”奖牌。

  市南区实验小学和市老年大学艺术院在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的舞蹈《童心回放》、情景朗诵《釜谷里的军号》、合唱《少年》、朗诵《浪花里的一滴水》和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

  青岛市老年大学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在前期成立了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艺术院,广泛开展书画、艺术教学活动的基础上,目前正在积极筹建文史院、影像艺术研究院,着力构建“一校四院”的发展格局,为老年大学教师学员积极搭建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青岛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创新发展暨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的举办,开启了老年大学党建统领、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工作新模式,谱写了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