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举办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活动

2021-05-18 14:36: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市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4日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科学补碘,健康一生”这一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多种宣传材料和宣传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强调了妊娠期妇女、哺乳期妇女、婴幼儿、儿童青少年等是碘的特需人群,身体缺碘危害严重。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专题问答、专家解读等形式,积极回应社会群众关切。

  为了解决群众盲目跟风购买无碘盐问题,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走入台东利群商厦,在食盐售卖柜台张贴宣传导向标语,告知群众我市属于碘缺乏地区,提示除患甲亢等甲状腺相关疾病者请选购加碘食盐,同时建议商场按照9:1比例配售碘盐,促使群众科学选择食盐种类,使科学补碘意识再次走入千家万户。

  通过本次宣传,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群众科学使用碘盐的意识,消除了群众对食用加碘盐的误区,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碘缺乏的危害,增强了人们的防病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市北区相关部门也将依次为契机,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巩固防治成果,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