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添专业DTP药房!百洋健康药房青岛崂山分店盛大开业

2021-05-17 17:17: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美婵 青岛报道

  5月17日上午,百洋健康药房崂山店(青医附院东院区旁)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作为专业的DTP药店、青岛市医保定点药店,百洋健康药房将为青岛居民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供给、更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近年来,随着医疗改革进程逐步深化,降低药占比、带量采购以及近日“双通道”等政策叠加共振,药品终端销售格局正在从院内向院外迁移,零售药店成为药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与此同时,药店类型也逐步分化,相比社区药店、滋补类药店,以销售慢病重症药品、新特药产品为主,在患者管理、医保报销等多方面更具专业性的DTP (Direct to Patient) 药房模式,显然已成为医药零售新模式的重要发展方向。

  据了解,青岛市约有5000家零售药店,但专业的DTP药房却为数不多。随着政策进一步落地以及患者需求升级,对于DTP药房所能提供的增值服务需求也正不断提升。百洋健康药房始终以患者为中心,通过建设完善的药品供给、药事管理、输注服务、医保对接及冷链管理等专业服务,不仅满足了患者的药品需求,更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百洋健康药房率先在青岛打造全程输注无障碍“DTP药房+特药输注”服务模式,有效解决患者出院后输注难的问题。同时作为青岛市医保定点特供药房,百洋健康药房可为参加社保的居民提供购药直报服务,报销品种多达60余种,帮助患者解决医保支付问题。在药品配送方面,药房具备先进的冷链管理系统,对外配冷链药品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方便、及时。

  开业现场,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百洋医药积累了丰富的产品资源,充分发挥批零一体化的优势,为青岛居民提供更好的处方药、新特药供给服务;另外一方,基于易复诊第三方处方流转服务平台,可以为政府和医药零售行业建立合规经营的专业药房样板,并为即将开放的网售处方药新规提前做好准备,为长期用药患者和不常用药品的供给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凭借在药品合法合规经营管理方面的表现,百洋健康药房先后获得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专业药房认证”以及青岛市首家、崂山区首批“放心消费示范药店”荣誉称号等,深受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广大患者好评。

  依托百洋医药集团丰厚的产业资源和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百洋健康药房也将不断开拓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专业的服务,打造链接患者、医院和药企全链条服务体系,建立专业DTP药店样板,为居民提供“有温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