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医药与凯因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全面助力凯因甘乐零售市场价值释放

2021-04-09 20:08: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美婵 青岛报道

  2021年4月9日,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因科技”)与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洋医药作为专业的医药品牌商业化平台,将助力凯因科技旗下知名产品凯因甘乐(通用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在国内零售市场加码布局。双方将合力探索肝病领域相关合作,提升产品可及性,让国产好药惠及更多患者。

  作为肝病大国,中国慢性肝病患者人数惊人。数据显示[1],2020年包括慢性肝炎、脂肪肝和肝硬化在内,中国慢性肝病患者人数或超过4.47亿。凯因甘乐作为凯因科技的核心产品之一,主要针对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异常,并可用于治疗湿疹、皮肤炎、斑秃。近年来,凯因甘乐在国产复方甘草酸苷制剂领域内销量一直位居前列,国内市场表现优异,是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药品。

  凯因科技董事长周德胜表示:“秉承‘创新,让生命更美好’的理念,我们希望让患者因为使用凯因科技的产品,改善生命质量。很高兴本次与百洋医药达成合作,希望能够借助百洋医药品牌商业化平台在零售渠道的长期深耕能力,双方携手为肝病患者提供更优的药品与服务,让好药惠及更多患者。”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作为国内病毒性疾病治疗领域的领先企业,凯因科技在肝病治疗领域专业积累多年,接下来,希望百洋医药品牌商业化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凯因甘乐 在零售市场释放价值,并与百洋现有肝病领域产品形成协同突破,为更多患者提供整体治疗解决方案。”

  近年来,在带量采购、医保谈判等政策影响下,医药产业迎来深刻变革。行业呼唤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此次百洋医药与凯因科技携手合作,将助力凯因甘乐迅速、高效覆盖零售市场,进一步取得良好市场表现。也将进一步树立药企合作共赢新典范,为行业提供可行性借鉴。

  百洋医药作为产业链下游专业的医药品牌商业化平台,通过品类洞察及品牌运营、全数据平台客户管理、支持长期运营的机制三大核心能力,为上游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全渠道商业化解决方案。未来,百洋医药将助力更多优质医疗健康产品拓展广阔渠道、释放品牌价值,服务消费者日益迭代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2030”愿景加速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