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核专家组来青岛市检查指导

2021-04-02 17:1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3月29日、30日,由山东省爱卫办邀请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家组来青岛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核,对我市迎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专家组一行6人,分为两组深入青岛市七区的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店、小区社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场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卫生,以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和无烟场所建设等工作督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创卫专家组指出,农贸市场、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要完善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全板块内容;针对部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黄土裸露、积水等突出问题,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好整改;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标准,持之以恒抓好创卫工作,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细抓实,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为,抓住重点、突出细节,严格标准、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全市迎审工作开展,夯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基础,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