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医药耀现2021西鼎会 按下万亿下沉市场激活“快进键”

2021-03-29 17:4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通讯员 李美婵 青岛报道

  3月27-31日,以“商品重构,激活市场下沉”为主题的2021西鼎会在海南海花岛盛大举行。作为行业内的顶级“中国健康商品交易大会”,大会继续聚焦县域零售市场,并吸引2000余家中国连锁终端、500余家医药工业企业以及第三方医药物流机构等多方相聚参会。作为专业第三方商业化平台,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洋医药”)再次受邀参会,为下沉市场提供了备受期待的“百洋方案”。

  大会现场

  布局深耕下沉市场多年 多角度发力打出组合拳

  据中康CMH数据显示,全国药店终端下沉市场2020年的总量已达3124亿元,在未来5年内总量预计为39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5.9%。随着医药分开、分级诊疗等医改政策的不断推进,未来下沉市场将朝向万亿级规模发展。

  针对万亿级下沉市场的激活大考,百洋医药积极贡献出“百洋方案”。28日上午,百洋医药副总裁张圆在大会开幕式中,做出《多边协同效应,按下商品重构的“快捷键”》主题演讲,分享了百洋医药对于下沉市场长期布局与深耕的认知与洞察。

  百洋医药副总裁张圆现场发表演讲

  “面对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需求分级的市场环境,如何能够从红海中发现蓝海,满足消费者多元的健康需求,百洋基于多年积累的品牌运营能力,从品类分化、品类创新与行业分享探讨,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为消费者带来专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张圆表示。

  目前,百洋医药运营品牌覆盖骨健康、消化、肝病、肿瘤等12个主要疾病领域,打造以迪巧、泌特、哈乐、菲布力等品牌药为代表的品牌矩阵,使其触达深度市场,提高优质原研药的下沉市场可及性。同时,百洋还将联合连锁开展大型路演活动,以及通过专业药事服务学院、权威三甲医院临床药师在线服务等特色项目,快速提升下沉市场零售市场的患者管理与服务能力。

  百洋高光时刻频现:专业构筑健康 创新引领变革

  28日当晚,作为大会“坚行启新程——健康守望的力量”晚宴的特约环节,“百舸争流 洋帆千里 ”百洋之夜主题晚宴如期举行。晚宴上,百洋医药联合日本第二大制药企业安斯泰来启动“远离痛风‘菲’ta莫属”公益活动。目前我国痛风患者人数高达1亿,作为治疗痛风最主流药物“非布司他”的原研进口品牌,百洋医药独家代理的“菲布力”,为广大痛风患者带来了缓解病痛的福音。

  “远离痛风‘菲’ta莫属”公益活动现场启动

  百洋医药大品牌矩阵代表迪巧因出色的市场表现荣膺“2021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劲榜”上榜品牌;同时也获得由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颁发的“连续五年国内进口钙补充剂市场第一”认证。蝉联重量级榜单及奖项的迪巧,再次向行业展示了自身品牌的品质实力和优秀市场口碑。

  迪巧荣获“连续五年国内进口钙补充剂市场第一”认证

  在“百洋医药集团特约区县百强专场”活动中,百洋医药高层领导将围绕“价值动销,抓住顾客”主题,就商业化平台赋能、药店升维、处方外流等行业关注话题,为观众分享来自百洋的精彩见解,也为品牌在增量市场寻求突破指引方向。

  百洋展台

  下沉市场风口已至,作为医药零售领域的先行者,百洋医药凭借多年上游品牌商业化解决方案经验,率先完成市场布局,成功按下激活万亿下沉市场的快进键,进入2021,百洋医药将继续立足商业化平台深耕零售下沉市场,不断为行业贡献“百洋方案”,也为“健康中国”贡献百洋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