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迎来第15位捐献者

2021-02-10 15: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2021年2月5日,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迎来了第15位捐献者。捐献者任女士为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的工作人员。任女士在孕早期即表达了奉献爱心、捐献围产组织的意愿,在满足捐献条件后,立即签署捐献书投身到公益事业中。2月5日下午,任女士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顺利诞下健康男婴,将围产组织捐献给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

  对于为什么要捐献,任女士表示:“此前看到众多准妈妈们积极加入到围产组织捐献行列,我深深被她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所感动,自己作为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的一员,深知围产组织捐献对临床研究的重大价值,所以更是感到责无旁贷。衷心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去带动、影响和科普身边更多的人,让她们感受到做公益事业不仅给自己带来快乐,还能将爱心无限传递下去,通过捐献为干细胞临床治疗研究贡献一份力量,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来健康福音。而自己的宝宝一出生就能参与到这样一项传递爱心的公益事业中,相信这是作为妈妈送给他最有意义的见面礼,也是一次最生动的关于爱的早教课。”

  此次捐献,再次得到了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领导和医护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围产组织收集规范化操作,使围产组织样本顺利收集,成功交付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工作人员。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首例围产组织捐献就是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成功采集,至今已成功完成多例围产组织捐献采集。

  围产组织中含有丰富的干细胞,这些干细胞是一种珍贵的生命资源,在疾病治疗、组织工程、基因工程等领域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随着科学研究的发展,干细胞有望给人类部分疾病治疗带来全新的认知。

  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与支持,作为全国率先建立的干细胞公共库,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遵循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符合伦理及公益性原则开展相关工作,将社会爱心人士无偿捐献的围产组织中的间充质干细胞进行提取存储,用于科研和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的临床应用,促进医学及人类健康事业发展。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黄岛区中医医院、即墨区中医医院、平度市妇幼医院等多家医院,秉持爱心,无偿协助开展围产组织的捐献采集。

  此次捐献,任女士以使命在肩、奉献有我的精神,传递爱心之火,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在多位捐献者的带动和感召之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宣传下,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围产组织的行列中来,为推动医学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