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这10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停业整顿!

2021-02-05 17:2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月26日以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和药店的疫情防控监管各项规定要求,局领导带队,科所、所队联动,机关人员下沉一线,出重拳、动真格,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震慑,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9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山东冷链”系统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全程追溯、全链条监管的重要作用。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冷链食品进行了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督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务必做好“山东冷链”系统注册和录入工作。执法人员对未按要求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的问题严查严管。9家主要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等问题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和1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据悉,下一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放、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采取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坚决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保护全区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9家停业整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

  青岛国鑫伟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市市北区正大水产经营部

  市北区李记滋味川菜馆

  舒家语便利店

  美时美味快餐店

  巴蜀家常菜馆

  市北区牛哄牛食品经销处

  青岛巨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分店

  市北区新时代大酒店

  1家停业整顿药店

  青岛海王星辰健康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大连路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