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到位“零容忍”,青岛多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2021-01-26 15: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药店的疫情防控监管各项规定要求,局领导带队,科所、所队联动,机关人员下沉一线,出重拳、动真格,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震慑,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家药店及进口冷链食品单位停业整顿

  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哨点”监测的重要作用。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零售药店进行了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督导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个务必”:务必做好购药登记,严格落实购买退热、止咳药人员实名登记制度,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全覆盖、可追溯;务必按期应检尽检,每14天组织药店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上岗;务必做好入店安全,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并测量、登记体温和查验健康码,增加消杀频次。执法人员对未测量体温、未查验健康码、消杀测温记录不全、出售连花清瘟等功能主治包含退热、止咳类药时未落实扫码登记、购买退热止咳药人员登记信息不准等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严查严管,多家落实“三个务必”规定不到位的药店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执法人员采取登门宣贯、发放明白纸、排查检查等形式,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共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业户424家,责令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存在“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放、不亮码销售”等行为的5家经营单停业整顿。

  下一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放、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采取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坚决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保护全区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家停业整顿药店

  青岛兴润大药房有限公司八店

  青岛丰硕堂医药管理有限公司第八十大药房

  青岛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宁夏路店

  青岛山海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十七分店

  青岛美迪森湖清药业有限公司

  停业整顿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

  青岛九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至爱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瓦格萝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四方区聚益友家常菜馆

  榉林山摊点群冷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