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分析暨行政约谈会议

2020-06-15 17:4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见习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质检院组织召开了全市在产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分析暨约谈会议。市局质量监管处、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市质检院主要负责人和全市65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系统在以非医用口罩为主的防疫物资市场监管和省级、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方面情况,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在产品及原材料检验、包装标识、执行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

  同时,结合国家总局等七部门正在开展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区市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企业要自觉树立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切实维护防疫物资的市场秩序;二要企业加强自身整改,自觉主动地消除各种产品质量隐患;三是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指导与帮扶,积极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质检院技术专家讲解了非医用口罩产品标准,对市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进行了技术分析。企业代表分别对各自产品质量控制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进行了承诺。为提高监管工作的成效,加强监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会上,由市局倡导,建立了我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微信群,为下步实现产品质量的社会共治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