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推出《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六个三”提示》 助力经营业户复工复产

2020-03-1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政)自疫情爆发以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一直加大食品监管力度,保障食品安全,立足疫情防控的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为食品经营业户复工复产提供支持。近日,随着复工复产的食品经营者逐步增加,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梳理汇总食品经营者常见的存在问题,高度提炼《食品安全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了市北区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六个三”提示,助力经营业户有序复工复产。

  

  《市北区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六个三”提示》以“经营证件三公示、食品进货三索取、预包装食品销售三查看、散装食品销售三具备、食用农产品销售三注意、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三要求”为主要内容,“六个三”提示制定后,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者较为聚集的场所进行集中宣讲,建立食品经营业户微信群实施“不见面宣讲”,在居民社区、市场超市等显著位置张贴提示宣讲,以“明白纸”的形式,帮助食品经营业户规避因不懂法被处罚的风险,严格守法经营,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据悉,接下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把各项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精准聚焦经营业户复工复产难点问题,努力在履职担当、统筹推进上有更大作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