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未年报 市北区4000家企业面临吊销营业执照处罚

2020-03-11 0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0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高晓东)记者从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工商企监字〔2016〕97号)要求,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清理市北区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截止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共清理出近4000户企业连续两年未年报,这些企业即将面临的,是吊销营业执照处罚。

  经统计梳理,市北区2017-2018年连续两年未年报、未纳税、未交社保的企业近4000户,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已在市北区政务网发布了催报公告,督促此类企业于3月15日前补报年报或者办理注销登记,逾期未履行法定义务的,将面临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不但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职务,还将受到有关部门的联合惩戒。

  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企业,请每年6月30日前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网址:sd.gsxt.gov.cn)申报年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