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举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四大行动"工作会

2019-08-29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9日讯 在秋季新学期开学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学生餐质量,近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开展市北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工作会,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服务企业以及各街道食药所、驻区高校、高中学校食品安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副局长胡玉恒同志就“四大行动”开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结合新学期特点对学校食品工作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祥国同志结合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培训讲座,系统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强化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还邀请了第三方负责同志讲解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重点内容,强化了规范意识。会后,来自各单位参会同志观摩学习了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食堂,现场学习了学校开展的信息公示、色标管理、流程管理等先进做法。

  根据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各单位将结合开学前的就餐准备工作迅速在学校内开展起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检查大观摩大提升工作。强化校内二次培训,让食品安全知识全覆盖;强化区片内观摩行动,让食品管理经验广学习;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让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师生放心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