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市北区初赛成功举办

2019-08-13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周波) 8月13日,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市北区初赛成功举办。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参赛项目选手、投资机构以及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现场的活动,市北区25个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和展示。

  比赛现场,来自济南豪泰资本、齐鲁天使汇、青岛科技大学、科创资本有限公司、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的专家评委除对参赛项目的现场路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外,还围绕项目的竞争优势打造以及项目专注发展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指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敏捷训练装备项目获得头名;青岛容大高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项目和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柠檬豆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荣获二等奖;青岛科美创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相机矩阵的大面积板材AI检测设备项目、青岛益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骨关节炎快速体外诊断系统项目和青岛泰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碳纳米橡胶复合材料在军工橡胶产品中的应用项目获得本场比赛三等奖,本场获奖的优秀参赛项目将根据大赛参赛要求推荐进入“市长杯”大赛的复赛。

  本场初赛由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区民营经济局)承办,参赛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方向,许多项目是具备新发展动能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赛前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赛前辅导,讲解了大赛总体要求、大赛规则、大赛赛程、参赛收益、评分标准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PPT制作和路演展示技巧,还结合近几年的大赛和路演情况强调了现场路演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提高了参赛项目的项目展示能力和路演水平。

  “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融通资金链”是本次“市长杯”大赛的主题口号,比赛旨在挖潜发掘一批初创期和具备“四新”“四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和创新项目,营造起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同频共振的发展节奏。

  今年以来,青岛市北区“硬环境”和“软环境”两手一起抓,让民营经济发展有了更加适宜的土壤,也让民营企业更有发展信心。市北区历来把软环境视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打造效率高作风硬服务好机制活的服务模式,助推区域经济高效优质发展。年初,市北区成立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区市场监管局等26个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从建设运营、人才引进、品牌推广等多角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充分政策保障,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及“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减负助力。

  “对于企业来说,好环境就是发展资源,好政策就能激活发展动力。但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于志鹏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拓扩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认真落实好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完善流程上较真、在管理模式上创新、在提升服务上加压,当好企业、群众的“服务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