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北区食品安全责任险企业投保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9-07-1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711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州路街道办事处食药所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举行2019年市北区食品安全责任险企业投保签约仪式。

  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祥国副局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市北第一支公司高青总经理、市北区食品行业企业单位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现场(图)

  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祥国副局长在签约仪式现场致辞中讲到,食品安全牵系着千家万户,治理餐桌上的污染,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已成为社会和民生关注的重要问题。而面对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引入商业保险机制,显然是解决食品安全事故的有效途径之一。2018年,青岛市市北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为全市已投保企业提供了累计近4亿元的风险保障。2019年,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推广深化,让政府惠民惠企的实事、好事充分落地。

  

  市北区食品行业投保单位代表签约(图)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市北第一支公司总经理助理胡中帅现场告诉记者,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针对发生的实际情况做调查研究,根据理赔情况进行赔付。此外,成立近40人的食责险服务团队,协助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协管人员会按照食药所工作部署,定期对餐饮和食品单位进行检查,将相关风险反馈给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在前端做好风险排查与防范,抓好源头的风险管理。

  渔佳小厨老板说,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既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又减少了商家的风险,更加强了商家自我约束和要求。

  某日,一家7口在某饭店用餐后,凌晨四点其中2人开始腹泻,随即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就医,根据医院鉴定报告,顾客腹泻原因不是食用饭店食物引起,如果在以前,顾客和店家肯定要进行长期的拉锯战,调解纠纷占用人力物力。店家向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参与协调工作,在明确保险责任后,迅速启动快赔处理程序,支付了800元的赔偿款。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同时也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向市北区食品行业投保单位代表颁发食品安全责任险牌匾(图)

  据悉,食品安全责任险是市北区政府投入300万元,为区内公共领域全额出资,对商业领域投保进行补贴的区办实事项目。通过食品安全责任险在登州路辖区内的推广,进一步提升登州路街道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711日签约仪式投保企业代表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