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19-03-1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1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焦惠妮)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市北区消费者协会、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等有关部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在合肥路永旺广场举办“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现场为群众讲解消费维权、食品安全、电梯乘用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识别、老年人保健品消费等多项内容。

  一是现场设立普法宣传台,集中发放消费维权、虚假宣传、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商标侵权等各类宣传材料2700余份;二是现场设立消费咨询台,执法人员现场向消费者讲解白酒、饮料、食品、调味品、家用电器等多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提高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三是现场设立食品快速检测室,群众购买食品后可拿到站点进行检测,真正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放心;四是现场设立投诉举报台,接受群众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释惑。

  消费调解典型案例

  购物时摔倒,阜新路市场监管所帮其获赔偿。

  201812 6日,消费者王先生到市北区市场监管局阜新路市场监管所进行投诉。称自己母亲在某购物广场购物时,由于地滑摔倒,要求该商场承担医药费和护理费。消费者多次到该购物广场与其负责人协商,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阜新路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到该购物广场展开调查,并约谈负责人。经调查发现消费者王先生投诉情况属实,市北区市场监管局阜新路市场监管所经过4次调解,最终令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购物广场给予消费者报销因摔伤所产生的医药费并赔偿1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