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开展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大检查

2019-02-25 14: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德民)2月25日,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李沧区食药局执法人员联合教体局工作人员一同对青岛第六十三中学和青岛文正小学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开学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情况、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情况、学校食品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领导均高度重视,把食品安全工作都列入了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确定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明确了各级领导在学校卫生管理工作中的职责,设有食品安全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有食品安全检查记录等。

  检查结束后,区食药局董全祥副局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对中小学校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食堂软硬件的建设和管理,不断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素质,把好食堂食品安全第一关;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做好学校食堂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指导工作,努力建立健全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