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食药局“一次办好”便民措施 群众获得感强

2019-01-1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2019年1月10号,市北区食药局延安路街道食药监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12345办理通知单。原来是梁女士想开餐馆,到市北区食药局延安路街道食药监所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登记材料时,被负责办理注册登记的徐利红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特地打12345电话对徐利红同志提出表扬。

  据了解,延安路街道食药监所多采用代办服务,业户携带营业执照、负责人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街道食药监管所,由专业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上注册和许可申报,双方沟通时间对经营场所进行核查。这样,业户最多跑一次,即可办证结束。注册登记办事流程由过去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一次办好”带来的获得感,受到了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建设服务型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北区食药局全市首推食品经营许可办理“0+1”新模式,缩短了办证时间、提供代办服务,实现业户“少跑腿”甚至“零跑腿”。同时实行“送达服务”,直接把办理好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送达业户经营现场,将业户办证时间节省了60%以上。

  此外,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方式,强化“一次办好”支撑条件,实现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