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 ——李沧食药局在行动

2019-01-17 15: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净化食品销售市场环境,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李沧区食药局周密部署, 1—2月份,组织监管执法力量深入辖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等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突出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旅游景区、庙会灯会等重点区域,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含猪肉)、水产品、小麦粉、酒类等重点品种,在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结合节日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货查验义务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来源不明食品等违法违规问题。在加强专项检查的同时,注重运用检测手段提升监管质量,自“食安护佳节”行动开展以来,已安排专项监督抽检396批次,监督抽检按照“短周期、快公开”的原则进行,检验结果及时发布,引导消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快检室免费对消费者开放,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将继续加强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生产经营业户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发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市民节日期间的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