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监局为2019年李沧区“两会”保驾护航

2019-01-1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德民)1月12日至16日,李沧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区政协第六届三次会议召开,李沧区食药监局提前进入“两会”保障,并对会议进行全程食品安全保障。

  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会议召开前,执法人员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与供餐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对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监督评估,撰写《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评估报告》,督促指导相关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出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立即督促整改。详细了解供餐单位供餐计划安排,包括就餐人数、就餐地点、拟供食谱等。从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加工过程、工具、容器生熟标识、餐饮具消毒情况、库房、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等认真排查。对参与单位的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及操作规程培训。

  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现场监督。对所有就餐食谱一律进行审核,检查所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要求,是否索取了相关的合格证件及票据。检查用于储存食品及原料的冷冻冷藏设备和餐饮具洗刷消毒设备运行是否正常;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能否保证用前洗净、消毒,保持清洁。检查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有可能出现交叉污染情况。检查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对供餐单位加工经营过程进行监督,根据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菜谱,对供应的食品、食品原料、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环节进行查验,对供应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并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日检查记录表》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日志》。确保了此次“两会”的安全圆满结束,同时受到了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对此次工作的好评和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