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开展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18 10: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晓彤)临近年关,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安全秩序,推进解决当前农村消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据上级要求,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迅速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消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为契机”,以农村小商店、小摊点为重点,聚焦方便食品、酒水饮料、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重点重点对农村商超出售过期食品,农村学校周边“五毛”食品问题、超限量使用、滥用食品添加剂、个别散装食品无中文标识、部分散装食品无标签等问题进行严查。紧抓“食安护佳节行动”的关键节点,加强对农村辖区食品经营者的监督,规范经营行为,增强经营意识。

  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5家,集市5个,责令改正2家。下一步,云山食药监管所将会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构建长效机制,维护农村辖区食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