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19-01-1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杰)为严格落实“食安护佳节”行动方案,切实维护百姓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按照市局统一行动安排部署,在春节、元宵节节日期间,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对辖区重点区域内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行动。

  年关将近,针对商场超市以及农村集市食品销售趋于旺盛的情况,将此列为重点流通领域,并将此重点领域内有可能存在的三无食品、来源不明食品、山寨食品、无检验检疫类生肉、疫区生肉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品种。要求商场超市做好索证索票以及进货查验登记工作,做到环环相扣,来源可追。对食品尤其是农村食品制售假冒伪劣、“两超一非”、销售三无产品以及来源不明猪肉等违法行为,持续施压,加强监管,对违法行为严厉处罚。

  对销售猪产品的流动摊户、商场超市等流通销售业户开展全面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猪产品采购渠道是否正规、运输通道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有无检疫检验证明、生猪产品与检疫、检验证明是否相符、相关销售凭证是否齐全等。对无“双证双章”或来源不明的生猪肉,立即责令停止销售并依法采取查扣。

  店子食药监管所“食安护佳节”行动持续开展中,截至目前,出动执法工作人员50多人次,检查辖区大型集市4个,商场超市6家,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