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开展农村集贸市场监督检查

2019-01-17 09:1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通讯员 赵鹏飞)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猪肉市场健康有序,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猪肉行为,全力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近日,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明村、前楼、马戈庄等农村集贸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以检查生鲜猪肉经营摊贩为主要对象,一是检查猪肉销售摊贩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采购的猪肉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货手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防未经检疫的生猪肉进入市场,及时消除生鲜猪肉的安全隐患;二是积极引导猪肉销售业户诚信守法经营,监督猪肉经营业户全面落实自律制度,规范从业行为,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生鲜猪肉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检查共检查辖区内10个农村大集,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生鲜猪肉经营摊贩70家。经检查,猪肉经营单位(户)均证照齐全,留有猪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票据,现场检查见猪肉检疫标记,未发现未经检验检疫的不合格猪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