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李园食药监管所开展食用油监督检查

2019-01-0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高世磊)为保障辖区市民的食用油食用安全,2018年12月份,平度李园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用油生产、流通、餐饮环节进行专项检查。

  生产环节,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生产流程生产,对生产的每个环节严格把关,定期开展企业自纠自查。将农贸市场内的小作坊列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小作坊未经登记擅自生产,经查并无违法私自生产食用油的小作坊。

  流通环节,以农贸市场,农村集市为检查重点,重点整治无证经营,销售来历不明、无合法生产资质的,无合格证明的产品;散装植物油不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经查,并无来历不明,无合法生产资质的产品。

  餐饮环节,以学校食堂、金荷广场餐饮服务单位及大中型餐饮单位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使用来历不明和合法生产资质和标识标志不规范的油类产品,检查是否购买,使用餐厨废弃油脂进行食品加工。经查,学校食堂和绝大数食品服务单位符合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已责令其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相关单位80余家。通过检查,李园辖区内的食用油市场得到规范,餐饮质量得到保障。今后,李园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仍会坚守一线,层层把关,为市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