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19-01-09 14: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石民文)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防止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努力营造良好可靠的消费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把保障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监管人员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的思想,根据日常工作分工,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

  二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管重点。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检查,对奶制品、白酒、肉制品、桶装饮用水、面制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种类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适当增加检查频次;督促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加大对药品及医疗器械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进货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保健食品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做好保健食品的消费提示及宣传推广工作。

  三是严格监管,严惩重处。集中开展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下狠手、出重拳,加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问题产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让人民群众的饮食更安全、用药更放心。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消费。利用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场所以及网站、微信等互联网渠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教,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引导公众科学合理消费;积极宣传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监管成效,提高公众鉴别能力,引导公众参与监管,提升公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