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1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赵鹏飞)临近春节,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节日消费食品安全,近期,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控食品源头。检查食品供货商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一票通”的开具和使用,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和销货记录制度。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对食品供货商、小食品店和食品摊点逐一进行排查,围绕日常大宗消费的食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散装食品及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实施检查,重点查处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无中文标签食品、回收再加工或更换包装再销售的食品、“五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及时处置问题。共检查食品供货商18家、食品经营店12家、食品摊点4家,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未按要求开具“一票通”票据、销售的乳制品未按要求冷藏储存、保健食品未设专区销售、食品与非食品混区销售,对9家食品经营单位责令整改并督促落实。

  四是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等形式,共检查农村食品经营者20家,发现问题12个,执法人员均现场责令改正。

  下一步,明村食药监管所将以“食安护佳节”行动为契机,加大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严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