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维护2019年元旦期间食品安全

2018-12-2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家豪)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内食品市场秩序公平有序、和谐稳定,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开展了2019年元旦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深入排查隐患

  认真组织研究各领域突出问题,共同研判治本之策,标本兼治,长效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政务热线平台受理的各类消费投诉举报,从中摸排本辖区整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多发问题、多发行为、多发区域等实施重点管控。

  二、精准整治顽疾

  辖区各大商场、超市、商业街,新河镇党委驻地、新河化工基地管委驻地始终是消费整治的常规工作和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对关键点位、特色区域的整治和管控力度,持续提升上述区域的消费满意度和美誉度。

  同时,深刻认识和把握辖区内消费形势的变化,盯紧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农家乐等“小、低、散”业态商户,盯紧新增的宾馆、餐饮、商店等消费热点街区、商业集群,安排执法力量开展好对上述业态和区域的执法大检查,通过提升抽查、抽检的频次和密度,持续压缩违法行为生存空间。

  三、强化应急值守

  在假期期间严格落实关于应急执法队全天候待命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值守人员工作职责、应急处置规范等规定,确保当班人员能准确记录各类投诉、举报和咨询,并及时、有效传达、流转和处理,应急执法队伍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妥善开展调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