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田庄食药监管所:把关百姓舌尖 规范餐饮安全

2018-12-2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英)平度田庄食药监管所秉持统一部署、综合提升、属地负责、强化督导的工作原则,围绕质量、安全、规范、服务、环境等打造优质健康的餐饮行业。

  首先整理餐饮业户清单,根据经营业态和经营类别做好分工,并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以分片拉网式进行检查监管,确保不放过每一户,不落下每一人。其次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从取得经营资质到资质公开透明化;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过程;从保证制度上墙到制度落实实施;从设施设备齐全到工具色标管理;从环境卫生整洁到空气质量管理等都要一一监管落实,重点检查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张贴禁烟标示、证件是否上墙、卫生是否达标,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完整等。对于不合格不到位的地方下达整改整顿通知书,能当场落实的协助其当场落实,不能当场落实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达标。最后需采取随机回头看抽查方式,彻底杜绝部分业户在监管人员前一套,监管人员后一套的经营行为,全方位提升餐饮行业的整体品质。

  以高标准、高效率、无死角、全方位为原则开展餐饮行业规范提升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工作,发扬盯上、豁上、靠上的抓落实精神,维护百姓舌尖安全,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