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食药监管局开展生产环节果汁饮料、水果制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2018-12-2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 为进一步规范果汁饮料、水果制品企业生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果汁饮料、水果制品风险排查整治行动。

  专项检查旨在加强源头治理,规范食品生产企业行为,重点检查原料采购、加工过程、产品检验和标签标识等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采购、使用腐烂水果原料的违法行为,加密监管频次,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检查水果制品生产企业6家;检查果汁饮料生产企业4家。排查整治行动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增强了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规范了辖区内果汁饮料和水果制品类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提升了企业生产质量。今后,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该类食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查处不按食品安全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按要求购进食品查验记录的行为。杜绝出现采购、使用腐烂水果原料的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