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开展元旦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2018-12-29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 元旦将至,为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为确保明村辖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2018年12月24日至2018年12月29日,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根据节日期间群众聚餐多等特点,重点检查了熟食店、大中型超市、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主要检查各经营单位资质是否齐全有效;餐饮单位的卫生环境及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情况;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及是否到期;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生产企业、保质期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告知经营单位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其整改到位,并向经营者普及了相关的食品安全法,让其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截止到2018年12月2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家次,食品餐饮单位14家。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食品市场,确保辖区群众饮食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