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开展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2018-12-2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李心怡)为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管理工作,强化餐饮服务行业履行餐饮消费安全责任意识,规范餐具清洗消毒服务行为,近日,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经营业户进行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的宣传和规范,大力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餐饮单位提高对餐饮消费安全和餐饮具消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管理相对人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的意识;其次,组织和指导餐饮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让业户签订并在经营场所张贴公示《餐饮具清洗消毒承诺书》,仔细阅读承诺书相关内容,并督促辖区内的餐饮单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餐饮具清洗消毒的规定,积极进行整改。

  截止2018年12月27日,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共计出动60人次,检查餐饮业户26家,签订《餐饮具清洗消毒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进行公示。下一步,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将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严格检查是否落实采购索证索票、验收台账制度和清洗消毒制度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