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2018-12-2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石民文)为保障辖区内群众用餐的食品安全,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在全辖区内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重点为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小饭桌、大中型餐馆、早餐店等。全面检查餐饮单位是否配备能满足日常需求且正常运转的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设备设施,消毒方式方法、消毒效果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按照有关要求上岗作业、是否规范消毒记录管理等。现场查看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消毒的相关知识。通过检查确定餐饮服务人员是否认真履行了餐饮具消毒的义务。现场要求负责人签订餐饮具清洗消毒承诺书并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专项整治中,东阁食药监管所有计划地开展自行消毒餐饮具抽样检测,严厉查处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和保洁的行为,严厉查处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洗涤剂、消毒剂行为,严厉查处使用不符合标准餐饮具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8家,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张贴餐饮具清洗消毒承诺书28份。大部分业户能够认真履行餐饮具清洗消毒义务。发现2家业户无餐饮具消毒设备、5家业户未建立消毒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7日内整改。

  下一步,东阁食药监管所将继续深入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