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行动

2018-12-27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宋宁)为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辖区内餐饮业餐饮具清洗消毒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规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中小餐饮饭店,安装的消毒柜消毒时间无控制、或用做储物柜等问题现象较多,消毒柜基本成摆设等问题;餐饮具基本冲洗后没有消毒,甚至带有水渍存放或直接使用等问题;以及餐饮具保洁没有使用密闭的保洁柜,保洁柜没有定期清洁等问题,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本次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单位30家,签订餐具清洗消毒承诺书30份,下达责令改正2份。下一步,大泽山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将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餐饮单位再次进行监督检查,将严惩重处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