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食药局组织召开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2018-11-1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周波)11月13日上午,市北区食药局组织召开了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为保障全区市民饮食安全,根据市食安办青食安办字〔2018〕17号《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北区食药局自2018年11月5日起至2019年2月4日,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包括食品进出口企业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通过整治行动,确保食品安全。紧密围绕市政府“坚决不贰过”的要求,以全力防范和坚决杜绝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原则,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市、区两级食安办有关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全面加强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标签标识等方面管理,认真自查自纠并坚持保持生产许可条件,规范生产,提高对消费者投诉等问题和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时处置各种媒体舆情,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自查自纠阶段之后,市北区食药局将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发现违法行为的,一律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吊销生产经营者和产品的许可证件;涉及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封存、下架、责令企业召回并监督销毁。确保年底和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