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食药局:着力规范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2018-11-29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胡方圆)11月6日,市北区食药局党委副书记苑国勇做客市北区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开展明厨亮灶、放心药房、清洁厨房、食品抽检、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市民关注的问题。 
  为加强网上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市北区建立了联动机制,与第三方平台定期共享各自掌握的入网餐饮业户信息,实现对餐饮网络外卖监管全覆盖。
  要求第三方平台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督促网站经营者严格审查网站所销售食品供应者的主体身份、经营资格、商品的质量证明文件,督促网络餐饮食品经营者在其网站或网页主页面醒目位置主动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件信息,量化分级动态等级等信息。
  加强对网上订餐食品经营者操作进行规范指导,在做到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操作规范、厨房或场所清洁等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资质审查,操作指导,定期检查。落实“标准化、网格化、痕迹化、规范化”监管责任。
  为及时发现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市北区全面开通投诉热线,网络、电话、现场等渠道,畅通投诉举报方式,对在网络订餐过程中发生的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消费投诉,做到及时有效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