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开展火锅店专项检查

2018-11-26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家豪)随着天气转冷,火锅消费倍受广大群众青睐,而市面上火锅店也名目繁多、形式多样,为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于近期开展了冬季火锅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工作。

  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核查餐饮单位、火锅店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是否存在不具备条件后未及时注销许可证等问题。对不符合餐饮服务、经营许可条件的,要督促其整改;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或拒不整改的,依法吊销餐饮服务许可、食品经营许可。

  二查食品安全制度。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验收台帐制度是否落实。重点检查库存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存在国家禁止使用或来源不明的情况。

  三查从业人员健康。认真核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具有健康合格证明,健康证明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是否齐全。

  四查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操作规范。检查原料清洗是否彻底、粗加工是否达到要求、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在交叉污染、冷荤凉菜存在违规制售、凉菜间是否具有空气消毒和专用冷藏设施、操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留样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按规定留样;检查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做到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的“五专”要求。

  本周共检查了火锅店及餐饮单位共7家,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规范业户2户。新河食药监管所积极总结检查中存在问题,对问题多发点、多发地段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自查自纠,加强学习及思想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