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食药监管所指导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顺利完成食品安全自查工作

2018-11-26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琳)为督促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依据《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办法(试行)》,平度同和食药监管所迅速行动,指导辖区内16家企业顺利完成食品安全自查工作。

  食品及添加剂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义务,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防控、管防结合的原则,一周以来,开展并完成了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工作。经过对生产卫生条件保持、原料进货查验环节、生产过程控制环节、出厂检验环节、贮存及运输环节、销售环节、标签标识等方面的自查,各食品生产企业结合自身生产情况,补充、细化自查内容。

  经自查,在生产卫生条件保持方面:3家生产企业厂区及车间小范围卫生死角或墙面不洁净,2家防鼠蝇虫设施老化,1家膏状车间墙壁有霉变,2家无挡鼠板、防虫、蝇设备或设备老化,1家更衣处缺鞋柜,在原料进货查验环节:1家回收食品未留下影像资料,在贮存及运输环节:1家成品运输过程有破损,在标签标识方面:2家存在营养成分标识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各生产企业分析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已全部完成自查问题的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