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检查

2018-11-26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磊)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合理规划学校食堂及配餐单位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布局,优化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流程。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集中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检查活动。

  一是检查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学校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检查日常经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留样、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三是检查食材情况。检查原料、辅料、食品添加剂是否按要求使用并按要求存放;四是检查仓库情况。检查预防和消除老鼠、苍蝇和昆虫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五是检查问题整改情况。针对前期开展的秋季开学检查通报存在的问题,查看学校整改情况。

  同时,对为学生提供集体用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排查集体用餐加工过程及配送环节。对出餐时间、出餐温度、运输容器和车辆保温状况、留样等问题多发点进行排查,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督检查、过程监督检查及配送环节监督检查,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70余家,配餐单位6家,整改问题77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