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治理行动取得显著成果

2018-11-27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近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依据上级要求,在食品生产环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治理行动,严查本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重点品种、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实施重点管控,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

  此次行动全面排查各类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生产条件、原料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情况。督促食品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产品执行标准、出厂检验记录等主体责任制度,对于非法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原料、生产无标签预包装食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或批号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16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495家次,加工小作坊344家次;责令整改164家;立案10起。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扎实有效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有效的防范了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生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强化食品生产安全,深化源头质量监管,继续将食品生产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严防出现食品生产安全隐患问题,把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