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开展2018年平度市级第三期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18-11-2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磊)为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发挥抽样检测手段正确导向作用,促进餐饮单位原料把关意识提高,平度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开展餐饮环节2018年平度市级第三期监督抽检。

  本次抽检以全市各类餐饮单位为主体,以养老机构食堂、学校食堂为重点,抽检酱腌菜、水产品、熟肉食品、煎炸用油、淀粉制品、蔬菜、餐饮具以及发酵面制品共计8个类别1290批次,检测项目包括亚硝酸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毒死蜱、甲胺磷、氧乐果、孔雀石绿、铝残留等。

  确定抽样单位时,监管人员结合被抽样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落实情况以及对原料把关认识态度等因素进行确定,重点抽取进货把关不严、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义务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形成良好倒逼机制,发挥正确导向作用,促进餐饮单位提高原料把关意识。

  本次抽检工作于11月23日结束,抽检结果预计12月上旬发布。对样品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依法给于行政处罚,同时将与被检单位共同分析抽检样品不合格原因,改进操作方法,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由此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