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餐桌文明 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在行动

2018-11-27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心怡)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的文明用餐氛围在一定程度上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的用餐文明。为此,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开展了针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文明餐桌、禁烟标识张贴等环节监管工作。

  自11月21日起,开发区食药监管所走访辖区内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6家,出动40人次,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公示的信息是否完整且符合规范,餐桌周围是否张贴了禁烟标识等问题。对发现的没有张贴禁烟标识的,执法人员协助其将禁烟标志贴在就餐区的醒目位置,并告知商家要做好室内禁烟,营造良好的餐桌文明;以此为契机,执法人员同时检查了餐饮单位的原材料存贮的卫生情况,避免出现生熟食材混放而导致的原材料的交叉污染。

  良好餐桌文明的形成,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将做好文明餐桌的日常检查和规范,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倡导餐饮单位树立责任意识,在日常经营中引导食客养成文明就餐行为,形成文明就餐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