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集中销毁800公斤过期药品

2018-11-2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程珍 高雅慧)近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集中销毁过期药品,共计800公斤。此次集中销毁的药品包括各类专项整治和查办案件中查获以及在药品宣传回收活动中回收的过期变质的家庭用药及疫苗等。

  此次药品销毁采用高温焚烧等无害化方式,销毁过程监管人员全程监督、严格跟踪,以杜绝过期失效药品和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不断加大药品监管力度,集中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互联网药械经营专项整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专项行动、化妆品网络销售专项整治等4次专项行动,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药品使用单位28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立案33起,有效规范了药械流通环节的经营使用行为。

  此次销毁行动,对全市家庭用药安全及药品市场的进一步规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彰显了市食药监管局对规范药品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有力维护了药品市场的正常秩序,进一步净化了药品市场环境,保障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